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历史 再启征程——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致敬历史 再启征程

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40年沧桑巨变,40年辉煌成就。2018年12月18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铿锵的国歌奏响时,大家自觉起立,齐声高唱,爱党报国的情感喷薄而出,汇成了一个声音,一种力量,一份信仰。当大会工作人员宣读改革先锋获得者名单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随着一张张或意气风发、或老而弥坚的面容从镜头前闪过,传递出了强烈的伟大梦想精神和变革开放精神,中国人民用勤劳、勇敢和智慧书写发展进步的动人画面在眼前不断跳跃。习主席的讲话,将40年的记忆画卷徐徐展开,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改革开放的巨大成犹如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战歌,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回望历史,改革开放的春风温暖拂面,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幸福;展望未来,千帆竞渡的劲风扑面而来,我们更加期待,更加坚定。大会盛况引起热烈反响,全体党员群众结合个人成长和研究院工作自发进行了讨论。有人谈到了对粮票、布票、副食本的深刻印象,感慨祖国发展越来越快,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有人赞叹中国速度,深情回顾研究院发展历程中的“两个100”:从动议设立到建成挂牌只用100天,建成2万多平米的教学科研保障设施只用100天;有人感慨科技进步,为研究院取得“高速列车运用检修智能辅助系统”、中国第一个GMR磁传感角度传感器——8英寸巨磁阻传感器等一大批原创性成果而深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改革创新精神,摸着石头过河,尽快趟出一条“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成功之路,奋力建设扎根青岛的一流教学科研机构,为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发展、为母校北航“双一流”建设、为改革开放的新的伟大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季小刚

摄影|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