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各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3月19日、23日,北航青岛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微“芯”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落实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党总支安排了为期1个月的组织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通过“智慧党建”推送5个专题学习内容,以线上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规定篇目。各党支部组织了普遍的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并对照自身职责查摆问题和不足,共列出党建统领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和职工人文关怀等8个方面的问题,集体研究会诊后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顺序,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自身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在讨论中,教工党支部围绕 “三基地一园区”建设中的服务保障积极建言献策,微“芯”党支部围绕微电子行业前沿理论学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等方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总支组织员列席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介绍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计划安排,从“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2个方面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传达了青岛市教育系统加强从严治教育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意识,提升道德修养,积极整改问题,以实干的作风、务实的行动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全体党员与党支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崂山、服务青岛,努力建设“校地共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的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研究院,为北航“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贡献北航力量。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