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深度教学督导——北航青岛研究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活动纪实

学习贯彻十九大、深度教学督导

2017年12月19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大会于5号楼302教室顺利召开。来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14名党员和5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北青院研究生部刘景华部长、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刘莎莎老师以及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谢雪光博士一同参会。此外,来自北航校本部的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郑彦良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冯秀娟副处长作为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项:完善支部委员架构,选举党支部组织委员。参选人员发表了竞选演讲,随后大家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刘晨阳同志以13票赞成当选党支部组织委员

接着进入本次会议的主要部分:十九大报告学习和讨论。四个党小组分别对十九大报告的各个部分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读,参会人员认真地聆听并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思考。展示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的理解从经济、民生、制度、文化和自然环境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随后会议进行第三项:评选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之星”。各位党员结合大家平时的表现进行了投票,最后党支部书记遇茜同志以绝对票数优势当选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之星”

之后是本次会议的第四项内容:为研究院生活管理建言献策。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在北青院的生活与科研经历提出了很多问题和意见,经过大家激烈的讨论,大家对研究院电梯、电子标牌、台阶、实验室设备等硬件设施改善以及图书购买、图书室建设、食堂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会议最后,刘莎莎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和发表自己的看法。曾任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的郑彦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党务管理研究的经验,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两点建议

1、同学们在学习报告时可以将报告当作会议论文来分析,报告的各部分间都有其内在的联系,总结报告各个层次布置的思路和关系有利于更深更广的理解报告内容,同时在报告的理解中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科研经历和知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产生独到的看法。

2、同学们要趁年轻深刻学习党章和党的规定,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明确新时代条件下学生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并要认真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目标。

参加本次党支部会议的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增选了组织委员,对研究院的生活管理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完成了会议的既定目标。祝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撰稿:聂志鹏 摄影:赵冠博 编辑:毕禛妮)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