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学党章加强党性修养 提批评共同完善自我——北青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2018年1月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五号楼602会议室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12名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北青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刘莎莎老师一同参会。

学习党章

首先,会议进行第一项:学习党章。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依次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则和第一章的内容,在对内容进行了阅读和理解之后,由党支部书记遇茜同志主持进行了关于党章的知识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理解和记忆。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效果。

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项: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纷纷进行了深入地自我剖析,诚恳地分析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分享了自己对党组织生活的认识和感悟。同时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就同学之间日常相处中发现的彼此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尚存的缺点和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同学们都能克服缺点,成为更加合格、更加自律的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言献策

之后是本次会议的第三项内容:为研究院生活管理建言献策。首先大家了解并跟进了上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电子标牌、台阶、食堂运营、图书购买、图书室建设等建议的处理进展,而后同学们进一步结合自己在北青院的实际生活与科研经历提出了若干问题和意见。

最后刘莎莎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刘老师倡议大家要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刘莎莎老师对大家的诚恳和严肃对待给予了肯定,通过此环节,每个党员都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同时收获了不少宝贵建议,希望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在今后的民主评议中,继续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

撰稿:聂志鹏 摄影:赵冠博 编辑:毕禛妮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