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程基伟副书记主持北青院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2018年4月3日上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学习两会精神、贯彻学校发展”为主题的北青院研究生党员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副院长高振岳、教职工党员,北青院2017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二班党支部学生党员等出席了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会上,研究生党建负责人刘莎莎老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北青院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2017年秋季学期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规划。

北青院研究生一班党支部党支书赵敏同志和二班党支部党支书遇茜同志分别介绍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情况。与会研究生党员、教职工党员们一同学习了北航2018年度工作会的主要内容,十余位研究生党员就“两会”精神学习、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发表了感想与学习心得,并就其中与学生关系密切、可有所作为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提升前沿科技创新能力、精心培育原始创新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与研讨。

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下光荣的研究生党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身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发扬党的传统,传承党的精神,为北航、北青院、社会和国家做出不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贡献。

北青院执行院长冯文全勉励党员同学、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敢为人先、爱国荣校”的北航精神,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勇于创新,为北青院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程基伟副书记在主持学习会议时表示,今天能与北青院研究生党员共同学习理论、座谈交流,感到十分高兴,听了与会党员同学的所思所想,非常感动。青岛研究院是北航建校65年以来首个大规模研究生异地培养基地,开局顺利,离不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程基伟副书记对北青院研究生党员提出四点学习要求:第一,学深悟透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主线,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六个“新”,正确认识新思想与新变革、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之间的关系,掌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逻辑;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北航的优秀学子,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是政党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提高组织力,突出政治作用,要明确党支部是政治组织,而不是群团组织或班级组织。讲政治,就是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事情,矢志创新研究,保持政治敏感性,要有政治定力和党员的分辨力。第三,严肃组织生活。作为党员,要坚持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获得感,组织生活开展要围绕党中央、学校的要求,结合党支部、学生科研生活实际需求,不能庸俗化、娱乐化,要以各种方式全面落实“两学一做”。第四,做好先锋模范。要关心身边同学,为集体多做贡献,先公后私,克己为公、勇于奉献、敢于牺牲,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同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程基伟副书记继续强调,研究生阶段要以创新为主,要充分利用北青院产学研结合的独特创新优势,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本领,又红又专,红专并进。

程基伟副书记的发言引发全场深思。高振岳副院长表示,北青院的每一名学生党员、教职工党员们都应该按照今天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和思想收获,努力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认真学习、做好科研、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充分发挥一名北航人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做深北青院的党建工作,成为北航驻外基地党组织工作的一面旗帜。

本次理论学习专题会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航青岛研究院引向深入,对北青院党组织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进意义。

撰稿:杨晴

摄影:赵冠博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