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学条例,守法纪,常自省,互批评——北青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2019年3月15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5号楼502教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7人,实到正式党员5人,北青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莎莎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谢鹏、郑坚和赵春阳等同志对学习后的体会进行了分享,使在座的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条例制定的依据、指导细想、原则以及各种处分法规,同时使党员们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严肃自己的习惯与作风,遵守党规党纪与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党员。

6

1

集体学习之后,组织生活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由于支部书记成军同志出差请假,宣传委员谢鹏同志代表成军同志向大会作了述职。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位党员的配合与努力下,第二党支部硕果累累,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各成员将继续团结一致,坚持不懈地追求党支部和自身的共同进步。谢鹏同志还对会前各位党员谈心谈话的内容做出总结,指出同志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心态容易焦虑、学习生活中有拖延等现象,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

2

第二项,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理论知识、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入手,深刻地总结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其他党员的建议后并纷纷承诺将改正缺点,努力朝着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同时,各位党员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得出了理论知识流于形式,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等结论,建议多组织一些校外党建活动,如: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做志愿者服务等。支部委员会成员虚心地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承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改正,有所突破。

4

最后,刘莎莎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支委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其他党员也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诚恳地对支部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会后,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查改问题,巩固会议成果。同时,她勉励支部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支委应充分听取党员意见,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会议至此到达尾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热烈祝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2017级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文字|赵春阳

摄影|牟德高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