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北青院张庆洋同志当选首届“崂山工匠”

近日,崂山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命名首届“崂山工匠”的通报》,我院张庆洋同志光荣当选“崂山工匠”。五一前夕,张庆洋同志出席了崂山区命名首届“崂山工匠”暨2021年度省、市先模人物座谈会,受到崂山区委、区总工会领导的亲切接见。

张庆洋同志是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无人机工程师。多年致力于无人机研究设计工作,多次参加科技比赛,获得多个省级奖项,曾主导设计小体积长航时W20军用无人机,独立设计长航时六旋翼无人机,均实现量产并投入使用。入职北航青岛研究院后,完成特高压验电无人机研发工作,实现使用无人机完成高压线带电检测任务,完成销钉穿插无人机的研发,能够使用无人机携带直径4mm的销钉插入高压电塔上5mm的销钉孔内,取代人工登塔补销钉,降低人员高空作业风险,提高作业效率,属国内首创。

张庆洋同志被评为“崂山工匠”,不仅是对他本人长期坚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优秀业绩的褒奖,也是对北航青岛研究院扎根崂山、服务青岛、担当作为的肯定。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张庆洋同志为榜样,空天报国、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奋力建设“校地共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研究院,助力崂山“战略北进”、深化“再次创业”,为崂山建设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 季小刚

图源| 崂山区总工会

     北青院张秀淑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