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研究院学习传达北航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4月24日北航青岛研究院在4号楼2层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四次院务会议,会议上冯文全执行院长向研究院全体院班子及主管干部全面传达了北航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纪委书记何新洲在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IMG_9320

 

一、传达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曹书记指出,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时代要把握新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融入学校工作方方面面。二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要保证方向不能偏、干劲不能减、风气不能坏、态势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全方位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第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第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第四,要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第五,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聚精会神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北航答卷”。

二、传达北航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关于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一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把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组织的优势、落实主体责任是“牛鼻子”。三要统筹推进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党建的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的优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

三、传达北航纪委书记何新洲关于学校2018年纪检重点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要教育引导与警示震慑相结合,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五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冯文全执行院长对青岛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在制度制定、办事程序、议事决策等方面要做到规范合规;二是要加强财务管理,认真梳理事业平台财务工作要求,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三是要认真总结研究院建院以来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面临的困惑,做好向学校全面汇报的准备;四是要以“机关管理服务年”为抓手,全面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五是要在研究院党总支成立后,加快发展党员,壮大组织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IMG_9322

与会全体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深入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的思想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准则,规范建设、规范发展、规范服务、规范管理,为北航青岛研究院的规范运行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