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一行赴深圳调研

7月12日至13日,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执行院长张同林,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副院长迟小羽等一行5人赴深圳市,对部分兄弟高校深圳研究院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以及与当地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进行系列调研。

7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研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施磊,力合科创集团总裁助理李江枫等人给与热情接待。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对其建设理念、发展历程、产业孵化、荣誉成绩等进行了解。随后,调研组与清华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会谈室开展座谈,就清华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模式、成果转移转化、企业孵化运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拜访了集邦咨询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并与集邦公司半导体&集成电路中国区总经理邢雪松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下步在北航青岛研究院开展微电子专业人才培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调研组还邀请集邦咨询公司高管领导近期到北航青岛研究院实地考察。

7月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赶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先进院展厅、实验室等场地,听取了合作办学与教育工作部部长杨帆等相关领导对先进院主要情况和工作的详细介绍,并就运营模式、发展理念、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关心的内容与先进院的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考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随后,调研组一行拜访了歌尔集团旗下的深圳市歌尔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歌尔集团副总裁冯莉以及深圳歌尔技术、行政、人事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调研组参观了深圳歌尔公司的研发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了歌尔集团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华南地区的战略布局和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并就深圳歌尔对调研组此次深圳之行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7月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调研考察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深研院院长王宇波、副院长唐波、韩建新等参与接待。北航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保江陪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王宇波院长关于深研院成立背景、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下一步规划的相关介绍,双方还就异地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7月1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北航校友企业——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智航公司董事长、北航杰出校友金良给予了热情接待。调研组观摩了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精彩飞行表演,详细了解了智航无人机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各类无人机产品,并就下步与智航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深圳调研为北航青岛研究院下步建设发展树立了目标、提供了参考、打开了思路。各兄弟高校深圳研究院取得的快速发展也让院领导班子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同兄弟高校异地研究院以及有关企业的交流、学习与合作,为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获取宝贵经验和更大空间,为探索“政产学研”有机结合模式、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北航异地研究院而不懈努力。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