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读产业政策 助力解放思想—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解读产业政策  助力解放思想

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政策专题报告学习会

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在深化学习中解放思想。10月19日,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以“解读产业政策,助力解放思想”为主题,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政策专题报告学习会。全院党员干部及群众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此次会议,是在北航青岛研究院各党支部前期动员的基础上,党总支集中组织的一次大学习和再动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青岛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上,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

此次会议特邀崂山区委党校专家邱华德,以《思想大解放助力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关于思想解放大讨论、青岛崂山新旧动能转换与未来产业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坚持目标导向让思想大解放真正见到实效等三个方面作了报告宣讲。

邱老师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讲,引用大量珍贵史料,饱含政治热情地宣讲解放思想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大势所趋,多角度论述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青岛、崂山率先走在前列的必然举措;以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大问题”破题,从产业结构、要素支撑、营商环境、开放水平等角度,精辟分析崂山、青岛乃至山东和南方先进省市区存在的主要差距,明确了从问题导向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践标准;从新旧动能转换的本质内涵入手,概略介绍山东省“四个一”推进体系和“956”产业体系,重点分析青岛市和崂山区的发展思路、产业布局、体系规划等,系统解答“必须转”和“怎么转”的问题,讲清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紧迫形势和基本方法。邱老师的讲课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这堂宣讲报告理论层次高、实践定位准,为北航青岛研究院找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查改问题的着力点,高效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提供了有力依据。

本次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同志主持,传达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介绍了北青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以“坚持理论学习、把握实践发展”为主线,既要理论扎实,又要联系实际,既要“学深入、请进来”,又要“拓思想、走出去”的工作思路,详细解读了青岛市委、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决策部署,倡议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启迪思想境界、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创业热情,以这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切实找出研究院自身发展的差距,共同落实举措,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为北航“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文字|肖国宁 季小刚

摄影|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