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与诸城市政府签约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诸城分院

12月27日上午,关于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诸城分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峰梅,诸城市委副书记孙吉海,诸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庆华,诸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光,诸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爱民,诸城市政府副市长王大伟、诸城市财政局、经信局、招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北航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白致铭、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青岛航大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曾德园、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白致铭副总经理首先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青岛研究院对诸城市政府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今年以来北航与诸城市政府在先进装备领域的合作情况,并表达了北航青岛研究院与诸城市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殷切期望。刘峰梅市长对北航青岛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诸城市近年来在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并希望未来与北航、与北航青岛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借助北航智慧助力诸城市进一步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冯文全执行院长表达了依托诸城分院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增量发展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愿望。

会谈结束后,北航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文全、诸城市常务副市长李庆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诸城分院”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双方观看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宣传片和“大道诸城”宣传片,增进了相互了解。

据悉,北航与诸城市政府已合作开展高性能轻量化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采用北航项目团队自主研发的增压铸造工艺与装备成套技术,将高性能航空航天铝合金用于汽车轻量化,具备了“材料-工艺-装备-产品”四位一体研发能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文字|张延旻

摄影|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