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海军庆生 为航天寄语 为劳动喝彩——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和中国航天日、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从海军精神中汲取营养,用劳动精神激发梦想力量,结合“创新引领、海天辉映”的研究院特点,进一步传承创新“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为研究院建设注入红色基因,4月28日下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以“为海军庆生、为航天寄语、为劳动喝彩”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

IMG_8624

大浪淘不尽,七十载风流。在海军博物馆,广大党员群众驻足观看一件件展品,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深入了解其中承载的故事和曾经的荣耀。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讲述着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前进历程。移步码头,大家依次登上“鞍山”舰、“鹰潭”舰和“济南”舰。这三艘军舰曾立下赫赫战功,为保卫祖国海疆作出重要贡献,记载了人民海军的成长轨迹。师生深受感染,纷纷在党旗、校旗前合影留念,表达对人民海军的无上敬意,立志学习海军战士不屈不挠、逆势而上的意志品质,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在祖国的空天书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IMG_8580

IMG_8598

IMG_8589

1895439754

IMG_8604

IMG_8618

IMG_8640

IMG_8647

IMG_8654

认识过去、把握未来。在康有为故居纪念馆,通过了解资产阶级改良主义代表人物康有为先生追求真理、坎坷奋斗的一生和中国近代仁人志士探索中国出路的曲折历史,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清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的雄辩事实,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决心把肩负职责与大局联系起来,把具体工作与上级部署对接起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IMG_8679

IMG_8694

IMG_8693

IMG_8680

“我们做科研,也要拿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劲头’,拿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劲头,敢于并善于取得突破”、“研究院起步仅3年,需要无数无名英雄的艰苦探索,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共同托举美好明天”。参观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结合所见所感所思,带头撰写“微感言”,为航空航天寄语、为北航青岛研究院寄语并在微信群中展开热烈讨论,激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以豪迈的姿态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

三节同庆,北航有我!

为海军庆生,庆祝的是中华之崛起;

为航天寄语,寄语的是航空航天事业的美好前景;

为劳动喝彩,是向各条战线上的奋斗者致敬,也为辛勤耕耘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北航人点赞!

文字|季小刚

摄影|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