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针对中小学自主研发航空航天系列课程,首次开课啦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积极响应,针对中小学生,自主开发设计了航空航天系列课程,主要包括《可回收小火箭的制作与发射》、《小卫星设计与制作》、《无人机操控与设计》、《机械臂设计与应用》、《月球车设计与制作》等。

在暑期来临之际,来自青岛中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及家长齐聚北航青岛研究院,受邀来学习体验航空航天系列课程。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共同探索航天航空的奥妙。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自主完成了可回收小火箭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老师讲解了可回收火箭的原理和构造,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领会火箭发射到回收的全过程。同学们开心地动手学习,一起合作,完成了小火箭的制作,并为小火箭起了专属名字。

1348020959

4

最后,在研究院的南广场,同学们完成了自己小火箭的安装和发射。看着飞向天空的小火箭,最终都成功回收落地,同学们特别有成就感。学生们反馈,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成功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专属小火箭,感觉自己离成为航天工程师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家长们也表示非常支持此类课程的举办,有助于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提升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航空航天学科,是北航的特色学科;航空航天文化,是北航七十余年的底蕴。弘扬航空航天文化,培育新一代航空航天人才是北航的社会责任。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专注于航空航天STEAM教育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青岛本地的需求,逐步形成了一套航空航天特色的素质教育体系。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会继续立足于青岛本地,设计出更多航空航天系列课程,也希望更多的学生们能够接受航空航天相关教育,为实现青少年航空航天梦的助力,为培养中国新一代航空航天人才增砖添瓦。

1234226591

 

文字|张芳芳

摄影|黄韵竹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