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北航青岛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教工学生、党员群众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政治热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砥砺前行,9月29日,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安排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主题党日安排了总支部委员会会议、总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对9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集体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内容,结合学生培养、科研工作、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进行热烈讨论,完成勇于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2个专题的集中研讨。

IMG_3487

下午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革命传统与形势政策教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与集体学习等内容。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杨晓明老师莅临指导。

IMG_3500

根据主题党日安排,崂山党校邱华德讲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岛崂山的红色记忆与发展机遇》为题,从青岛崂山的历史沿革、崂山区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探索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崂山的发展变革与历史机遇,史料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让广大党员在重温优良传统中增强党性,在把握政策机遇中增强信心,极大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

IMG_3538

党课结束后,党总支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高振岳书记从认清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明确读书班的基本要求、落实读书班的学习内容等方面作开班动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和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等内容。

IMG_3563

会上,高振岳书记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以《立德树人、踏实前行》为题,向全体党员报告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高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折不扣为师生服务,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弘扬正能量,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并向研究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学习典型先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研究院各方面工作。

广大党员表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提升理论修养、进行党性洗礼、强化政治素质、增长工作本领的宝贵机会,将全身心投入其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奋发有为,为研究院的发展壮大、为北航“双一流”建设、为青岛科研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字|季小刚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