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深圳亚太星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进卫星应用产业在青岛发展

2019年10月1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航青岛研究院”)与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星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进卫星应用产业在青岛发展。亚太星通庞立新行政副总裁、北航青岛研究院冯文全院长等一行出席了会议,双方将充分依托北航青岛研究院科研优势、区域优势,结合亚太星通产品优势、资源优势,在青岛地区开展高规格、高水平合作。

WechatIMG4.jpeg

亚太星通于2016年7月23日成立,注册资金20亿元人民币,由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共同为公司揭牌,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首个全球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系统启动建设。亚太星通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研制、生产、发射及运营3-4颗高通量通信卫星,第一颗卫星已基本完成研制,计划2020年发射,带宽容量达50Gbps,逐步构建覆盖全球、天地一体、自主可控、高效安全的卫星宽带通信网络和服务平台,服务“宽带中国” 、“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国家战略。

协议的签订,是北航青岛研究院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学深圳、赶深圳”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北航青岛研究院为青岛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引入重量级合作伙伴。后续双方将根植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制约通导遥融合、天基信息高精度处理、天线小型化等影响天基信息系统应用效能提升的瓶颈问题,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同时在森林防火与监测、自然资源调查、城市群精细化管理及产业布局动态监测、重大工程公共安全监测预警、空港群与港口群智能管理、海洋环境监测及海上应急、远洋渔情预报及渔产品溯源等方面共同打造综合应用示范,并逐步推向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助力青岛市发展成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产业核心城市!

亚太星通战略合作/WechatIMG1.jpeg

文|李 博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