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IMG_4099-压缩版

会议现场

10月24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会议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冯文全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高振岳同志汇报了前一阶段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冯文全院长为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了主题教育补充学习资料,带领大家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学习内容,明确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围绕会议精神解决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等三项重点任务,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IMG_4140

大家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冯文全院长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折不扣为师生服务,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弘扬正能量,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发挥育人综合效应,为学生成长和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懂、弄通必读书目并贯彻到研究院工作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学习典型先进,践行初心使命,以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与全体师生一道为研究院的健康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IMG_4143

冯文全院长讲话

冯文全院长进一步指出,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解决研究院的现实困难和发展难题,必须系统把握“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实问效”、“检视问题深挖细照”、“整改落实动真碰硬”之间环环相扣、一脉相承的关系,按照提升认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围绕“在理事会‘更加开放、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指导方针下,积极拓展资源,实行全成本核算和精细化管理服务,积极开展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及文化建设等工作,力争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具备一定的自我造血功能”的2019年工作目标和年初确定的7项重点任务,深入调研,摸清实情,了解进度,分析问题,找到症结,开出良方,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解决研究院发展困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

此次专题会议,既是北航青岛研究院9月份以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取得较大成效的基础上,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的重要部署,也是接受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和党建访谈调研后进行的查漏补缺和提升总结。10月23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北航青岛研究院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访谈调研,评价认可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党员专家团队”建设、微“芯”党建品牌打造、扎实开展典型选树工作等做法,也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流程、探索方法、提升效能的努力方向。

IMG_4070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访谈调研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参加主题教育,不仅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任务,更是提升理论修养、进行党性洗礼、强化政治素质、增长工作本领的宝贵机会。下一阶段,大家将结合研究院2019年工作目标、自身分管和负责的重点任务,对照市委确定的10项重点整治任务、市教育局党组确定的8项37条整治任务以及北航校党委“10个1”活动,深入的分析思考,进一步充实“三张清单”,探索解决之道,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研究院更好地服务青岛教育和科研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北航“双一流”建设、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文|季小刚

图|王超 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