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划重点:研究院逐步复工方案指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及学校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促、检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了逐步恢复全员复工的方案并报学校同意,定于3月19日起逐步恢复复工。研究院采取全方位的防控措施,确保大家安全复工、精准复工

防控原则和目标:“全员意识、全员贯彻、全员参与、全员防疫”,依法、科学、规范、统一、有力、有序、有效落实防控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治疗”的防控方针,有效防控疫情。

复工人员安排:3月19日起,仍然以居家远程办公为主,各单位到岗人员每周不超过单位总人数的30%。后期根据疫情发展,逐步过渡到现场办公为主,直至全员现场办公,达到全复工状态。

列入复工白名单的条件1)14日内未离开青岛,或居家观察、居家隔离满14日;(2)身体健康无异常;(3)以非公共交通方式来研究院;(4)严格遵守研究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走一遍复工防疫相关工作流程吧~

疫情不结束,口罩不摘除。复工期间仍须佩戴口罩上班。研究院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口罩,可与各单位防疫物资管理人员联系领取。

到院的教职工需提前准备并在入口出示:出入证(到院第一天发放)、本人一卡通或身份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第一次入院时签署《个人健康防疫承诺书》。

复工初期,全体研究院教职工临时只能通过地下车库出入口进出办公楼,开放时间为8:00-18:00,其他时间进出可联系现场保安。出入口处设置测温检查岗,请大家分别依次按照安全距离(2米)排队,接受身份核验、体温监测。

地下车库出入口

工作人员正在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各项检查、监测环节后,由地下车库进入到各楼宇电梯间,乘坐电梯到所在办公楼层区域。

熟悉的单位前台和办公区

回到办公室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消毒和开窗通风,要求每日至少通风2次,每次20-30分钟。研究院为复工职工准备了专用酒精瓶,用于工作区域消毒,消毒个人工位中所用到的办公设备。

使用前消毒实验室仪器设备

设备管理人或使用人负责做好设备消毒培训,以免因错误消毒造成仪器损坏。  

物业公司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物业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消毒完毕后,准备开始工作吧~记得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2m)以上

午餐时间,复工初期,餐厅实行“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盒饭的方式供应午餐,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服务,既干净又卫生,大家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报各单位订餐负责人下单!

研究院还设置了多处自助消毒点,分别设置在车库内的电梯厅处;消毒点配备免洗洗手液,所有进入电梯及楼宇人员应进行自助消毒。在自助消毒点处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废弃的口罩等防护物品只能向专用垃圾桶内投放。

自助消毒点

研究院在2号楼快递柜处设置了快递专门收发点,安排进行定时消杀,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快递收发哦~

温馨提示Tips:疫情期间,停止空调运行,请大家提前做好个人保暖措施。

隔离区设置:

办公区的隔离观察室分别设在:3号楼6层头脑风暴室、7层学术报告厅;4号楼2层第四会议室、6层会议室;5号楼502室;6号楼4层东北侧仓库、6号楼5层小会议室、6号楼6层西北侧会议室。

公寓临时隔离房间设在:1号楼1层东侧共6个套间(1113、1115、1117、1120、1122、1126)。

全体在院工作人员,按照所在单位要求,工作期间上午、下午分别进行1次体温监测,报所在单位登记台账。有体温异常(高于或等于37.3度)等敏感情况的,要第一时间自行进入办公场所的隔离室,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综合管理部报告情况。

疫情期间临时隔离室  

出品|北航青岛研究院

文字|曹方舟 厚千慧

图片(排名不分先后)|微电子研究院 物业、保安团队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