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复工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3月16日下午,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文全主持召开院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相关工作安排事宜,研究院院务会议成员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办公室关于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复工相关工作的汇报,冯文全院长进行工作部署,其他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应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学校和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时,研究院应根据学校及地方政府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统筹安排复工方案,做到一手抓好防疫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业。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会议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与学校、当地政府互动好,沟通好,积极听取工作指导和意见,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二是复工后至疫情结束前,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研究院教职工仍然以居家远程办公为主,严格控制到院办公人员数量,除少量“必须、紧急、非本人不能办理”原因需到院办公的人员外,不要求到院到岗办公,原则上各单位到岗人员每周不超过单位总人数的30%;三是充分做好各科研平台的沟通协调工作,优先保证各科研平台的科研复工需求;四是院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到岗值班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有序复工;五是按照分批、分类、必须、适度的原则,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分阶段、分区域制定公寓开放方案;六是为避免形成人员聚集,复工后,餐厅实施有限开放,只以盒饭形式供餐,不在餐厅用餐;七是对境外返回人员实行一人一策管理,做好密切联系和沟通。

会议最后,冯文全院长强调,虽然疫情给研究院的各项工作造成了滞后,但我们要有信心更要有决心,主动作为、科学管控、严格落实,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文|王超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