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副院长郝爱民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3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京揭晓,北航共获得7项奖励,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一,其中,我院副院长郝爱民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每次评选先进个人不超过300名,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并对其中不超过30名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评选表彰先进集体10个,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郝爱民,男,1968年10月出生,汉族,辽宁兴城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硕士、博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航)主任,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北航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虚拟现实中的建模理论与绘制方法研究以及成果转化工作。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成果“实时三维图形平台BH_GRAPH”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成果“可交互人体器官数字模型及虚拟手术研究”为基础,研制成功了国际一流水平的虚拟人体器官和系列虚拟手术系统,为医学研究与转化、手术方案规划与预演、医学教育与培训提供了新型信息基础平台。相关成果列入国家转化医学重大基础设施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元,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2019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主题展,中国科协2019前沿领域科技成果。获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8中国虚拟现实双创大赛全国总冠军,2019世界VR产业大会VR/AR创新金奖。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