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8月12日,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泉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研究院院长冯文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虚拟现实研究院、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科技园事业部、科研项目管理部及综合管理部等部门参加考察和交流活动。

王云泉董事长一行先后察看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虚拟现实研究院展厅、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近距离体验了VR在教育、文化旅游、娱乐等方面的交互技术应用产品。在空天地海大数据指挥中心听取了以“AI(人工智能)+RS(遥感)+GIS(地理信息系统)”三大技术为核心的“空天地海大数据应用平台”运行实例,及该平台在军队、地方所取得的应用情况,并对研究院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发展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冯文全院长向王云泉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概况。他说,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发展核心要务,以“扎根崂山、服务青岛”的行业产业为己任,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基地、高水平人才引育基地,努力建设成为“校地共建、校企协同和产教融合”的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研究院。山东高速资源开发集团在运营管理、经营开发、资本运营、文明创建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广泛的资源,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强化对接交流,推动合作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王云泉董事长对研究院以深厚的航天文化底蕴为支撑,以雄厚的科研实力作后盾,以市场意识为引领,以精良的管理作保障的建设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研究院发展条件优越,科研基础深厚,已产生一批优异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部分产业化项目成果已经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山东高速资源开发集团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立足实际,全面梳理论证,进一步商谈相关事宜,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共建共享、互惠共赢。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