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体院区人员 | 防控新型肺炎,我们建议这样做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建议这样做!

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一、疫情防护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防措施

1、在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

尽量不到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去应戴口罩,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防止病菌传播。

2、上班途中如何做?

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进入院区公共场所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进入办公楼、教研楼、餐厅、宿舍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通行证,体温正常且为绿色健康码可进入。

规范洗手,尽量用肥皂勤洗手,如果条件不允许,可准备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

平静状态下腋下体温达到37.3C及以上,可以判断为发热。有发热症状时请勿进入公共场所,并回家观察休息,根据身体情况及时就诊,期间向研究院报告有关情况。

4、在办公区域应注意哪些事项?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在能够保证适宜室温的情况下,可持续通风换气。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若当时没有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5、如何佩戴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戴口罩是预防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之一。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

学习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二、疫情预防小常识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寒冷、风大干燥,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大家需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的流行风险,在注意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患病机率;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疫情防治不结束,个人防护不松懈。

全体院区人员携手行动!

希望大家都能根据防护要求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重视身体健康,提高防护意识!

文|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