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 ——北航青岛研究院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

为纪念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1周年,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普及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

4月23日,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振岳赴青岛银海国际学校为百余名师生进行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专题讲座,为学生们细数了我国近年来的航天发展成就,介绍了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探月和火星计划的发展过程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北航的发展历程及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鼓励学生们热爱航天、热爱祖国。

4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开展航天科普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开放研究院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基地、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和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特邀北航青岛研究院科普教育专家团队,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与航空航天及虚拟现实领域相关知识。

18米沉浸式交互体验火星发射中心,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穿过时空隧道,体验火星登陆的全过程。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我国长征全系列火箭和即将发射的我国空间站核心舱。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的去体验航空航天及科技海洋的浩瀚,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探索及航空航天的兴趣。

模拟驾驶飞行,无人机编队表演,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飞行体验。

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祖国航天精神,激发学生为祖国努力奋斗的航天梦想。

 

文|姜文双

图|姜文双 厚千慧 周鹏宇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