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张金生一行到北航青岛研究院调研交流

6月16日上午,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东北亚总部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一行五人到北航青岛研究院考察调研,就空天信息产业应用、微电子产业领域企业孵化、投资和多元化业务拓展等合作内容深度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冯文全、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姚黎帆、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温良恭、致真精密(青岛)有限公司CEO王麟及科创产业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张金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代表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航空航天、虚拟现实、微电子等领域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座谈交流会上,冯文全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以平台思维,整合校地企各方优势资源,汇聚发展合力,服务研究院科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北航本部、研究院及校友资源,围绕航空航天和青岛当地行业产业需要,打造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现已在虚拟现实、微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孵化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了扎根青岛辐射全国的条件和能力。

张金生执行总裁对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启迪近日已对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公司致真精密进行投资,未来期待与北航青岛研究院开展全面合作,助力北航科技板块、教育板块成果转化和投融资,并努力发掘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启迪控股与北航青岛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必将充分发挥启迪的市场优势及北航的技术优势,充分实现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实现互利共赢。


文 | 黄韵竹

图 | 姜文双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