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研学旅游基地荣获2022年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7月27日,2022年“青岛研学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即墨古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即墨区人民政府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主持启动仪式,市文旅局及各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研学旅游基地营地、文旅、研学教育行业组织、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营地)评定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研学旅游基地顺利获评“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本次活动发布了手绘版“青岛研学旅游地图”和电子版青岛研学旅游地图,汇集了全市27家研学旅游示范营地和基地,8条海洋研学旅游线路,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研学旅游基地是“海洋+科技”蔚蓝之光智慧星的八大主题推荐线路之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研学旅游基地拥有2.4万余平米研学旅游场地,包含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及北航青岛研究院发展历程4个不同主题的场馆,配备近200名专兼职教师及志愿者,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航空航天STEAM教育、载人航天精神、北航文化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基地发挥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优势、教育优势和实践优势,重点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和社会实践,提升其对科学技术及应用的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于2016年5月28日成立以来,一直以“扎根崂山、服务青岛”为己任,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发挥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教育背景优势和技术积累,结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要求,探索并推行STEAM创新型教育,打造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文化教育体系。已开发航空航天等相关科普课程200余门,包括航空航天STEAM教育、无人机科普教育、虚拟现实科普教育等前沿科技、国防科工等多种主题,可同时容纳1000人参观、体验、学习,致力于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航空航天教育培训基地,打造“系列化、品牌化、高端化”的教育品牌。先后举办特色研学活动200余期,累计接待近40000人次,获得社会各界关注和一致好评。

此前,北航青岛研究院已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崂山区少先队员校外实践基地”等荣誉。此次入选青岛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文化和旅游行业及相关教育领域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研学旅游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注重创新,突出“海洋+科技”的研学路线特色,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标准做好研学旅游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共同促进青岛市的研学旅游事业健康发展,在研学旅游中融入航空航天STEAM教育理念,让孩子感受到航空航天科技文化的精彩魅力,挖掘和培养更多具有空天报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