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践行初心不变色 携手共进谱华章”2022年八一建军节党建共建活动在北航青岛研究院顺利举办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弘扬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浓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8月1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携手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崂山区税务局共同举办“践行初心不变色 携手共进谱华章”2022年八一建军节党建共建活动。

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车裕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玉岭,崂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郑猛,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冯文全,以及巨峰科创、崂山区税务局、北航青岛研究院的退役军人和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冯文全表示,举办‘践行初心不变色 携手共进谱华章’2022年八一建军节党建共建活动,是我们三方实现党建同频共振、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关键举措。北航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自建校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肩负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培养引领时代变革发展的一流人才,在飞机、发动机、火箭、导弹、卫星等各类重大重点型号工程中,北航人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研究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北航在科研团队、高端人才、前沿科技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建成6个集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与产业化融合的科创平台,未来5年,研究院将新增更多科创平台,汇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吸引更多高端创新人才,携手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相互赋能、创新发展,促进更多优质产业化项目落地崂山,“扎根崂山 服务青岛发展”,推动青岛市加快建设创新示范区,服务北航“双一流”建设。最后,冯书记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铁血铸军魂,英姿镇乾坤。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雪峰带领全体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在场的退役军人们再次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出坚决履行的郑重承诺和保证,随后,集体观看了视频《军人的样子》并共唱军歌。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详细了解了我国近年来的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以及北航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领悟中国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最后,在空天地海指挥大厅,由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金国柱老师主讲中国空军史,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空军成长壮大的过程,令人备受震撼。

研究院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共建联盟为桥梁,持续深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务融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优质产业项目在崂山落地,“扎根崂山 服务青岛发展”,为崂山区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示范窗口区贡献研究院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北航“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