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公益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传播北航航空航天特色文化,弘扬北航空天报国精神,积极引导青少年了解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重温中国航天追梦历程,助力崂山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联合崂山区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公益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崂山区西陈村、上流家园、沙子口、王哥庄、鸿园等研究院周边村庄45名小朋友参加。

小朋友们先后来到北航青岛研究院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和航空航天STEAM基地,在活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观看了无人机表演、中国火星探测计划宣传教育片等,不但了解了北航众多航天巨匠,还知晓了北航师生70年来前仆后继、薪火相传发展航空航天事业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北航航空航天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冯文全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在开天辟地的峥嵘岁月中诞生,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成长,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腾飞,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我国高等教育、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北航青岛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扎根崂山、服务青岛”,积极落实青岛市教育局“结对高校、联合育人”活动要求,把爱国主义教育与航空航天红色文化基因相结合,服务青岛基础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好北航文化、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文化、航空航天红色基因文化的传播使者,并将进一步建设好、运营好各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研究院,为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航力量。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