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球赛之:2系和联队的故事

本周一上午,2系与联队在篮球场上的一场精彩较量上演于篮球场。虽时隔两日,但比赛场上的种种瞬间依然使航小青无法忘怀,相信也有许多同学和小青一样希望回顾,那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在主裁判王慎泽的哨声中,比赛于9点40左右正式拉开帷幕。在取得球权后,2系队员迅速展开攻势连进4球,震惊全场。既联队张文浩同学抓准时机投进一球后,2系再狂斩6分,将比分差距拉开,而联队仅张文浩同学又获5分,危机形势下只好叫停比赛。稍事休整2分钟后,各位队员一扫疲惫重归赛场。联队成员积极调整状态争取得分机会,而面对状态急速恢复的强敌,2系成员沉稳迎战默契配合稳固比分差距,比赛渐显胶着,而场外的观众也将目光聚焦于两队争锋,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默默助威。随着裁判哨响,上半场比赛以36:29的成绩结束。

女生投篮环节,2系杨晴同学发挥不稳,在全系同学的鼓励下积极调整位置和状态为团队获取3分,联队毕禛妮同学沉着应战,奈何受大风影响进得2分。(为积极参与的航小青们点赞)

欢声笑语的中场过后,更为激烈的下半场便开始了。魏武和白中扬同学为团队各进一球,而张文浩的不讲理三分引得全场欢呼。随即,黄天迅同学在传球中以矫健身姿灵活抢断,为2系争取到极佳的投篮机会。一鼓作气,白中扬和魏武同学掀起一波得分的小高潮,连进3球,比分又增大了6分的差距。而联队虞开稳同学回应了一个3分球,将比赛推至高潮。暂停时间,两队同学努力调整战术,积极调换进攻和防守状态。最后60秒,2系杨蒙正同学和联队张文浩同学各得2分和4分,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两队最终比分76:57,总冠军热门2系获胜。

篮球比赛固然激烈,然而其中的氛围不乏于紧张中掺杂温馨欢乐。无论是场外同学的呐喊助威,休整片刻的战术指导,球员受伤时来自两队的关心帮助,还是来自各系的“谦虚吹捧”,都为刺激的比赛增添了不少幽默色彩。小青在这里向每一位队员每一位工作人员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期待大家紧随航小青关注下次比赛!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