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系,真的总冠军了!——北青院3v3篮球赛圆满落幕

万众瞩目的吴良材杯3V3篮球赛终于在上周四下午正式开打,据知情人士透露,2系和17系在前一天晚上都进行了投篮和战术训练,斗志满满。

赛前进行了双方运动员互相致意以及和裁判员握手环节,显示了决赛的正式和隆重。阵容方面,2系依旧派出白中扬,黄天迅和魏武进攻三叉戟,17系则选择了王慎泽,丁意桐和涂政乾这一套防守强阵。

开赛后,王慎泽突破上篮造成犯规,两罚稳稳命中,率先为17系拿下两分。

随后白中扬上篮得手,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交替领先,到半场结束时,2系暂时领先3分。据17系教练ToniWu说,这是她看过跟2系打过的比赛里,最好的上半场。17系的球员们今天十分兴奋,打出了一流的防守。

中场休息时,黄指导给2系指导了一波,表情十分严肃。

经过中场休息,下半场一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17系的“篮板大仙”丁意桐和“吸球大仙”涂政乾屡屡抢断,极大的提升了17系全队的士气,丁意桐更是投中两计三分,有效的拉开了对方的防线范围,为内线进攻分担了压力。

随后阿泽连续单打造成杀伤,罚球也是一如既往的稳定,2系方面,黄天迅篮下补篮打进及时稳住分差,并立即组织战术,带领2系打出了一波进攻小高潮。

魏武作为2系的稳定射手继续疯狂输出

杨蒙正同学上场后也连续得分,效率很高

白中扬同学虽然手感欠佳,连续远投不中,但连续冲抢篮板为2系稳住了局面。

在比赛还剩最后四分半钟时,双方分差只有三分,丁意桐追分心切,但无奈几记三分均打铁而出,十分可惜。反观2系,用一波团队篮球连续配合得分,最终拉开了分差,终结了比赛。

双方队员在赛后相互握手致意,感谢对方为这一场精彩无比的比赛做出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经过队员投票,产生了新晋MVP白中扬同学,散花~

最后,由Air BUAA 篮球社社长刘政禹为冠亚季军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2018年“吴良材杯”3V3篮球赛圆满落幕。

撰稿:吴若彤

摄影:吴若彤黄天迅厚千慧

编辑:叶哲霄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