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体验课之茶香悠悠 第一讲——茶之类

3月28日晚7点,北青院职业生涯规划体验课之中国茶品鉴在5号楼博雅空间开讲。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茶艺技师、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刘宁担任主讲,为大家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中国茶品鉴的相关知识。

刘老师以简短的自我介绍和课程介绍作为开场,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中国茶的结缘以及多年来对茶文化的理解。刘老师提到,经过数千年的发展,中国的茶文化不仅自成一脉,也对世界文化产生了一定影响,此次她打算在茶之类、茶之评和茶之养三个版块中带大家一睹中国茶的神秘与魅力。

茶艺讲座-1

茶艺讲座-3

茶艺讲座-9

茶艺讲座-2

首先,刘老师从科属、形态、叶、花、果等角度详细为大家定义了茶树和茶,使大家对茶叶产生基本印象。紧接着,刘老师对白茶、黄茶、绿茶、乌龙茶、红茶和黑茶六大茶种依次展开介绍,将各类茗茶从颜色、制作工序和药理等方面进行对比,并以各大类茗茶中的“明星”茶为例,系统而鲜明地加深了大家对各类茶饮的了解。

茶艺讲座-15

在讲述的过程中,刘老师也不忘将中国的茶文化与日本、印度、英国的茶文化作对比,不仅使大家更为立体地了解到茶对世界文化的影响,也使在座各位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

茶艺讲座-10

茶艺讲座-21

休息期间,刘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碧螺春新茶,在袅袅茶香间共话各地的饮茶风俗和古今的文化逸事,同学们各执一杯,品尝着来自江南早春的甘甜与芬芳。

茶艺讲座-13

由于时间的限制,本次讲座刘老师只为大家介绍了绿茶、黄茶和白茶,在同学们的不舍中,北青院中国茶鉴赏第一讲落下帷幕。衷心期待下一次的品茗寻芳哦!

撰稿|杨晴

摄影|白中扬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