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习实训 / 管理服务 / 图书借阅 / 正文
图书借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星空书斋管理办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星空书斋管理办法

(2021年修订)

为丰富北航在北青院(以下简称“北青院”)研究生的业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规范星空书斋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放须知

1.北青院教学综合楼星空书斋对已办理北青院一卡通的师生员工开放。

2.读者凭本人一卡通进入星空书斋,严禁将易燃易爆等物品带入星空书斋。

3.借阅图书时,须保持室内整洁和安静;严禁在星空书斋里吸烟、随地吐痰和乱丢废弃物。

4.星空书斋开放时间:周三下午14: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闭馆,寒暑假根据校历和我院假期安排来制定假期开放时间。

二、借书规则

1.凡借阅星空书斋图书资料,一律凭本人一卡通,不得代借(可代还),不得将一卡通借给非北航或北青院师生使用。

2.每次借书以二册为限,杂志不外借。

3.借书期限,每次为一个月。如确实需要,可在到期前来馆办理续借手续,续借期为一个月,以续借一次为限。

4.借书时应当检查,发现有污损、残缺或与书名不符等情况,须立即向管理人员声明,加盖印记。否则,在还书时发现上述情况,应由借书人负责。

5.借出的书籍,遇到特殊需要,学生应根据星空书斋管理人员的要求,主动到星空书斋归还。

6.暂时未实现网上预约功能,需要预约图书的读者在星空书斋值班人员处登记,办理图书预约手续。

7.所借图书如发生遗失,应照价赔偿。

8.研究生在离院前,应将所借图书还清,否则在办理离院手续时不予签字确认,毕业研究生暂缓发放毕业证书。

三、附则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试行,由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