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安全维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应对夜间值班制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应对夜间值班制度

(2021年修订)

为充分保障研究院的安全稳定,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根据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领导

研究院成立研究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任组长,成员由研究生部负责人、智慧园区事业部负责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组成。

各分院(学院)成立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组,由分院(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当事人研究生导师、当事人所在分院(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等组成。

二、值班安排

研究院由智慧园区事业部安排人员进行夜间值班,并将每周《夜间值班排班表》(附件1)提报给研究生部辅导员,辅导员发送给各分院(学院)。

工作日值班时间为当日17:30至次日8:30,法定节假日(含调休)根据学生在院情况安排值班。研究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每天24小时电话带班。

各分院(学院)原则上需安排人员夜间值班,及时掌握在院研究生夜间动态,现场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将晚点名情况上报研究生部辅导员。

三、值班人员职责

1.了解在院研究生晚点名情况,填写《夜间点名登记表》(附件2)并做好登记。

2.熟悉研究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如遇研究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根据研究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妥善处理夜间紧急突发事件。

四、值班流程

1.

2.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晚点名值班流程:


五、值班要求

1. 值班人员须保持手机通畅,及时接听电话。

2. 值班人员当晚不得饮酒。

3. 值班人员无特殊情况当晚不得离开院区。

4. 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值班人员按照研究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附则

本规定自2021年6月1日开始试行,由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