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近期活动
党旗飘扬红瓦绿树 夕阳遍洒碧海蓝天

2017年10月22日,为迎接十九大的隆重召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组织的“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教育专题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分为参观青岛党史馆和慰问颐佳养老院两部分,旨在激励和帮助年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艰苦奋斗意识。

党史馆中,大家通过仔细观看文献资料和历史图像追寻红色记忆。刘景华老师生动而耐心的讲述更是使全体师生身临其境地走入历史,感受到了不同时期各位优秀党员的拼搏与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传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精神。

各位同学认真听刘景华老师的讲解

同学们在参观

大家在党史馆合影留念

王平师兄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颐佳养老院

参观完毕,一行人来到颐佳养老院,见到了颐佳养老院的创办者,北航82级师兄王平。在王平师兄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活动室看望早已等候在此的老人。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并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虽然节目并不是专业级的水平,但是学生们的真诚演出也赢得了爷爷奶奶们会心的微笑。

 

在座的各位老人也频频与同学们互动,并以舞蹈、歌曲、京剧等表演欢迎一行人的到来。老人们彰显出的活力深深感动了大家,全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名美丽的女同学还有幸和一位老爷爷学会了交谊舞呢!

微信图片_20171022202037

DSC01589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老人们的起居室,慰问了部分没有参加演出活动的爷爷奶奶们,在这里,同学们遇到了一位20岁就已经参军入伍的革命老奶奶。老奶奶还特意向同学们展示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70周年的荣誉勋章!

DSC01652

虽然这是北航青岛研究院第一次组织红色教育专题活动,但所有参与人员都感觉到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无论是优秀党员奋发拼搏、刻苦钻研的精神还是爷爷奶奶们对生活热情、豁达的态度都深深打动并鼓舞着所有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杨晴 赵敏 李晨)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