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喜迎建党百年——北航青岛研究院深入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北航青岛研究院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一系列安全活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一、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研究院全面落实青岛市高教工委等上级单位的要求,围绕园区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寓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和督促整改使用大功率电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遮挡灭火器、人走未断电等安全隐患28处。

二、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6月25日,在3号楼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民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消防演练活动,分别进行了疏散自救逃生演练、消防队员现场消防知识宣讲、灭火器实操演练等项目,使师生员工熟悉和掌握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宣传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

在6月25日召开的园区安全会上,智慧园区事业部对新《安全生产法》修法情况进行了解读,要求院区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好安全管理全员责任制,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依法合规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四、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为保障研究院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6月26、27日对配电室进行全面检修,共加固设施设备41处,消除安全故障16处。其中对5台1600KVA变压器进行连接螺栓紧固除尘,加固设备设施30处,消除安全隐患6处,排查整改800KVA变压器绝缘板断裂隐患1处。此外,研究院近日将集中对院区消防设施、排污泵等进行全面检修检查,确保各类公共安全设施设备完好。

通过系列安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研究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研究院安全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 | 宫伟杰 陈民秀

图 | 孟梅 郭建华 陈民秀 于翔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