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北青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围绕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北航青岛研究院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研究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研究院消防安全稳定。

一、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按照上级消防安全相关文件要求,院长冯文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院务会,就研究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分析研判研究院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刻汲取“10.24”南航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好政府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工作,对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消防重点部位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冯文全院长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各分研究院实验室、公寓、餐厅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夯实各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要建立院领导带头参加日常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主动担责、以上率下,确保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院务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院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了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对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作了具体的安排。11月12日,院领导班子带队对各分院实验室、办公楼、公寓、各重点机房以及各驻院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整改安全隐患82处。11月29日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最新文件要求,又对各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检查。

二、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

11月9日,研究院组织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三懂四会”现场培训,邀请消防安全专业培训讲师到院为全院教职工、学生、驻院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下步,研究院将着重完善院领导带头参加日常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夯实各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研究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消防安全小知识


文|图  王远娜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