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
北航微电子研究院和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8月28日上午,北航微电子研究院和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崂山区世园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北航校领导及五位院士、青岛市和崂山区领导,以及知名企业董事长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北航微电子研究院和北航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是继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北航虚拟现实研究院、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成立之后的5大科技创新与创业平台中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北航微电子研究院依托了北航优势的信息技术特色学科群,以国家首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北航自旋电子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为基础,聚焦物联网高性能传感器研发,未来将在可穿戴传感器、工业传感器和生物医疗传感器等领域深耕细作,力争5年,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传感器研发机构。

北航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依托北航优势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惯性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北航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某惯性系统为技术研发平台,融合企业深厚的研发设计能力,将聚焦虚拟现实硬件设备、智慧旅游系统、智能制造装备、微小型姿态测量装置等四个研究方向,进行创新性技术研究和技术产业化应用研究。

未来,北航青岛研究院将在材料科学、人工智能、海洋科学、生命科学、工业设计科学与艺术等领域继续建立创新研究院。北航青岛研究院紧密围绕虚拟现实及智能新兴产业为主的信息经济产业,以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创新发展模式,致力于将青岛打造成为引领全国的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将崂山打造为虚拟现实之谷,助力青岛崂山成为高端智能产品全球领先的创新研发基地。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