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弘扬空天报国精神 坚定科技强国信念——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5月22日上午,2021年青岛科技活动周在我院开幕之际,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坚定科技强国信念”的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参加科技周开幕式,以现场教学形式参观研究院展厅和“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展、研究院党总支“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虚拟现实教育培训基地及其他科技企业展位,共同唱响“科技自立自强、百年薪火相传”的时代旋律。

在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基地,深入学习我国载人航天、北斗导航领域的最新成果,追寻“天问一号”的火星探测之路,体悟“北航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核心内涵。

在研究院展厅,观摩北航青岛研究院在虚拟现实、精密仪器与光电、新材料、空天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了解微“芯”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微电子研究院打造的国内首条8英寸磁传感芯片加工和测试生产线、自主研发国内首套高端商用磁光克尔显微镜等原创突破,学习北航人“微心担大义、逐梦中国芯”,吹响自主创新冲锋号、向“卡脖子”问题宣战的科研初心。

在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操控无人机,体验模拟驾驶飞行、四座飞行影院,学习无人机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在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各种VR设备,了解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航天、医学、城市旅游等领域的应用。

在科技企业展位,“天问一号”弹性绳索、火星探测器着陆段自主导航等航天元素惊喜出现,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海乐苗移动预防接种车、VR头戴式一体机等高科技产品悉数亮相。同学们共享这场科技创新的饕餮盛宴,感受青岛科研创新事业的最新成果。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在青高校合作交流、持续建设“知青岛、爱青岛、融青岛”党建品牌的有益尝试,宣传弘扬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坚定了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科技自信。北航青岛研究院参加此次共建活动的党员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要认真学习、努力科研,扎根青岛、服务青岛,助力北航“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 季小刚 刘莎莎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