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虚拟现实教育培训基地

1.基地简介

北航虚拟现实研究院本着为中小学生服务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科普的宗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对我们的课程体系进行架构设计,进行评估体系建设,打造了以虚拟现实为主题的研学课程。

课程包含多个主题如:虚拟现实+航空航天、虚拟现实+海洋、虚拟现实+传统文化、虚拟现实+影视、虚拟现实+无人机、人工智能、编程等。促使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科学观、价值观,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航天及科普知识领域的应用,使知识不再枯燥,让学生身临其境的去体验航空航天及科技海洋的浩瀚,激发学生对科技探索及航空航天的兴趣。

2.基地概况

虚拟现实研究院目前拥有教研室、实验室、科技展厅3500余平,具备可满足600余名学生学习、体验。现基地共有专兼职教师近40人,教师均来自国家“双一流”院校,更有机会在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现场参观学习,并可直接接触北航优秀的硕博生。

3.研学亮点

①通过虚拟现实与航空航天知识趣味相结合,集程序、模型搭建、个人创作、接受挑战于一体的具有新时代特点的科技创新教育活动。

②以 VR 海洋课程、模型构建、编辑、人工智能、大空间定位真人“CS”、AR识别模型手工制作为平台,通过体验 VR 课程、学习科技知识,制作虚拟现实作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自我动手能力。

③通过创意、编辑虚拟现实课程知识的运用,多方面的把现代化的科学技术知识引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从而激发孩子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

④培养和提高孩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精神、学习兴趣、大胆探索能力、自信心、沟通力等综合素质。

4.研学主题

主题课程分为2课时、8课时、16课时、32课时(初中高级)不等,可根据需求进行学习及体验,部分课程完结后可颁发结业证书,可参加全国性比赛等。

目前开设班次

科普体验型

科技启蒙型

科技未来星

半天营

周末营

长期班

全天营

冬夏令营


亲子营(学龄前)



5.精彩回顾

6.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393号北航青岛研究院4号楼2楼

电话:0532-58666503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