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青岛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

北航青岛研究院研学旅行基地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建设的以航空航天特色STEAM创新型教育研学为特色的国防科工类研学旅行基地。该基地已于2019年11月成功入选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并荣获2019年度青岛中小学研学旅行“十佳研学服务机构”。

青岛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为青岛市教育局统一公开选拔的具备承接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能力,研学旅行课程开发健全,运行良好、在地区和业内具有一定示范意义的资源单位。入选基地须符合每期能同时容纳200名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活动、具有讲解人员、辅导员等教职人员不少于10人、且具备适合不同学龄段或不同主题的三个以上研学课程。

北航青岛研究院具备国内一流的教学生活保障与科研创新环境,园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达2.5万平方;设施设备布局科学合理,组织管理架构完善;研究院内已有虚拟现实展厅,目前正在积极筹建“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无人机教育培训基地”,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全面开放使用;可同时满足600余名学生进行教学、体验、住宿、就餐等研学旅行活动;并配有一流的师资团队和课程体系,现有特色课程30余门,专职教职人员32名,和一支全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优质的研学环境

2019年至今北航青岛研究院先后组织了崂山区凤凰台小学航空航天公益研学、青岛五十九中、崂山实验小学等十余次面向青岛当地中小学的主题研学,累计辐射学生人数超过5000名,活动效果良好,取得了老师、同学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多彩的研学活动

基地现有“航空航天”与“虚拟现实”两大特色研学课程,课程旨在为中小学生提供权威、系统、科学的航空航天STEAM科普启蒙教育。课程涉及火箭、卫星、探月、无人机、空军、VR、AR等科普内容,在保证课程内容全面、权威的基础上,同时兼顾趣味性。目前北航青岛研究院研学旅行基地全部研学课程均已上线由青岛市教育局推广的“社会课堂”APP,感兴趣的家长和同学可以直接通过线上APP进行课程了解与研学预约。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