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馆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航青岛研究院)组织建设的经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的以航空航天为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

我院依托北航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发挥北航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优势、教育优势和实践优势,紧扣青岛本地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要求,结合青岛当地科普要求,探索并推行“科学基础、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航空航天特色STEAM创新型教育,打造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工程文化教育体系,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航空航天STEAM教育、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科普基地占地面积24241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5537平方米,包含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航空航天展厅、虚拟现实展厅及无人机展厅共4个展厅和可同时满足600余名学生进行学习的教室,基地全年可开放300天,可接待3万人次科普活动,拥有展品数量500余件,2019年共接待4000多名参观者。目前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虚拟现实展厅、航空航天展厅、无人机展厅均可开放参观。

我基地积极响应科协要求,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公益属性,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基层,服务大众。2019年主办科普活动29项,开展公益讲座近10场,配合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与科技周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公益科普活动展览:

4月18日邀请崂山区凤凰台小学50名小学生来我院进行参观学习,探索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背后的科技魅力。

4月30日,北航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高振岳走进太平路小学,为小学生们讲解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5月23日,参与全国科技周科普工作,由北航知名学者郝爱民教授面向市民进行虚拟现实领域科普讲座。

6月19日,协助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以科普研学形式举办“牵手北航,筑梦未来”2019年毕业典礼。

7月28日,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开展军事主题科普公益讲座,以航空航天与军事发展为切入点,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