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北航青岛研究院胜利召开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

7月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工会筹备组副组长高振岳同志主持会议,筹备组组长张同林同志作筹备工作报告。

 

根据崂山区总工会《关于同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的批复》精神,大会按照工会章程和相关法律规定,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王丽杰、张同林、韩莎莎等3名同志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任艺、李东东、黄春乐等3名同志为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同林同志为工会主席、推荐韩莎莎同志为女职工委员,选举李东东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张同林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工会是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组织要真正成为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要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殷切希望,也是研究院第一届工会的努力方向。下步工作中,要围绕“两个信赖”,以职工满意为标准,突出服务职工,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着力建设服务型工会,与广大职工携手共进,风雨兼程,一同迈向健康发展之路。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幕。工会的成立,是北航青岛研究院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研究院职工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会员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自身权益方面有了坚强后盾,归属感、幸福感更加强烈。今年5月以来,研究院党总支、工会相继成立,各项机构建设日趋完善,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为全院的正规化建设打牢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文字| 肖国宁 季小刚

摄影|编辑 厚千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