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一行调研北航青岛研究院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一行到北航青岛研究院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展厅与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等参加调研。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冯文全、相关分研究院及职能部门等陪同调研。

殷皓一行先后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展厅,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及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等科普示范项目(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文化教育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党总支书记高振岳介绍了研究院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文化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科普教育在科技教育、社会服务、传播航空航天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冯文全指出,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将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文化与科技创新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各类科普教育工作,传播航空航天特色文化,围绕“教育品牌建设、教育基地建设、教育项目开展”三个主要方向开展工作,筑牢教育培训品牌,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拓展教育培训项目,打造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文化的“科技+科普+教育+创新”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研究院的社会品牌服务力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研究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与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加强合作,在更好服务北航“双一流”建设和科普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地方基础教育注入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的新动力。

殷皓对研究院5年来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效,以及一系列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院在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力资源、平台资源等优势的同时,应进一步探索航空航天等方面与科学教育资源等的深度融合,将科学教育资源进一步打磨精细,共同开展和探索实体科技馆和数字化科普平台建设,形成相互融入、相互促进、相互共赢的合同模式。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展开密切合作,在航空航天特色科学文化教育方面,创新科普内容与形式,共同探索可复制、可持续的新型合作模式,为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新贡献。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