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思维碰撞,交流融合——北航青岛研究院首届班级学术研讨会

11月15日下午,北航青岛研究院首届班级学术研讨会在3号楼7楼成功举办。在18级1班班长张正东同学的主持下,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和大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研究内容与发展动态。

研讨会在一片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开始,此次研讨会是18级研究生回青后首次自行组织的班级活动,也是首次利用学术论坛形式而进行的班级活动,组织者利用班费给同学们特别准备了充足的果汁和零食,供大家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补充能量。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榕圣同学介绍了视频显著性物体检测领域的难点与研究现状。张正东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直肠癌EMVI(壁外血管侵犯)检测领域的最新进展。周权威同学分享了基于无人机飞行建模的室内导航算法研究的情况。韩轲鑫同学带来了有关“3D空间中物体位姿估计”的最新论文分享。邱守杰同学详细比较了三维重建中网格(mesh)等表示方法的优缺点。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飞龙同学揭示了铝合金金属型铸造涂料的研究与开发过程。王淇奥同学分析了汽车轻量化的背景、意义与途径,以及几种轻量化材料的特点与用途。陈晓凤同学则对铸造铝合金熔炼铸造过程进行了全面的能效分析与质量评价。

经过了3个小时的分享与讨论,北航青岛研究院首届班级学术研讨会落下帷幕。此次主讲的8位同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课题组,会上观点迸发,思维激荡,与会同学都得到了不小的收获,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交融的属地化培养优势。不仅如此,研究院还为每位主讲同学都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通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启迪了心智。大家都期待这种跨学科的研讨会未来能够更多的举办,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发挥各自所长,共同进步!


撰稿| 王榕圣

摄影| 杜威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