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赵豪志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不断强化创新策源能力 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于2021年5月25日报道: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崂山区调研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聚集创新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赵豪志先后到青岛镭测创芯科技有限公司、海信研发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深入企业展厅、科研实验室等,详细听取有关产品研发、科技攻关、市场应用等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赵豪志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发挥在青高校、科研院所作用,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加强科技供给,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要围绕产业需求、企业需求开展创新活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增长点。

赵豪志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要在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争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高效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要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引育留机制,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加快聚集产业“高精尖缺”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体系,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全面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