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北航青岛研究院启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并举办首场校企党组织共建专题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北航党委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总体部署,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冯文全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配发学习教材,通过班子集体领学、党员带头自学、组织现场教学、共建单位互学等形式,先后开展“党建联合开新局、扎根崂山再创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我来讲党课”、“红心向党、绽放三月”妇女节联谊、“党映山海、税动青春”城市定向赛等活动,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4月29日,为庆祝中国航天日,在“天和”号核心舱发射升空之时,“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组织了“逐梦九天,青春有你”主题党日活动。在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现场教学形式,共同参观了研究院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基地、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虚拟现实科普教育基地,学习领悟“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核心内涵和航空航天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参观结束后,安排了弘扬“北航精神”主题生日会,广大师生共话辉煌成就,畅谈体会感悟,以“空天报国、敢为人先”政治热情诠释初心使命,以“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北航表达传承红色基因,以北航人的青春活力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扎根崂山、服务青岛,不断推进校企党组织共建工作,4月30日上午,北航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与共建党组织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党委、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共同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党课第一课:《传承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特邀青岛市基层宣讲先进个人、崂山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市党校系统和社会主义学院系统优秀教学奖获得者牟明明作宣讲报告。牟明明老师从延安时期的辉煌成就、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以知识竞赛形式进行了课后测验,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理论盛宴,对于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广大师生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党建引领,携手共进,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形成合力,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会,不仅是北航青岛研究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更是与驻崂山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深化合作共建的有益尝试和拓展延伸。今年3月,北航青岛研究院与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和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共建活动,共同开启了党建统领、共建共享、相互赋能的合作新模式,协力塑造了业务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党建新典范。下一步,三方将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密切协作,共同构筑现代产业集聚生态圈、打造教育科研创新新高地,助力崂山突破“战略北进”、深化再次创业,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文| 季小刚 刘莎莎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