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社会课堂圆满结束

为落实我校“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指导方针,推动集成电路专业本科生将理论知识同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探索北航社会课堂建设新模式,在国内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北航教务处、青岛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组织所有2018级本科生于今年暑假开展了为期八周的本科生社会课堂。

7月8日上午,首届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课堂启动仪式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办,仪式上青岛研究院和企业的领导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7月8日下午,校企双方导师与学生见面并座谈,对企业与社会课堂的安排进行了介绍。企业领导希望在社会课堂上帮助同学们把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学院聂天晓副院长对企业表达了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产学合作教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集成电路行业人才。

在随后的八周课程中,同学们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了项目开题,并认真开展了相应工作。校企双方导师还精心准备了各类课程,不仅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前沿技术与产学结合的相应情况,还从企业和产业的角度开拓了同学们分析问题的视野。

在本次社会课堂的素质拓展环节,校企双方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和企业展厅、青岛博物馆以及青岛规划展览馆,追忆奋斗历程,追寻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

本次社会课堂的结业式于8月27日举行。参与社会课堂的25名本科生以小组的形式向校企导师进行了成果展示,并由校企导师对其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颁发结业证书。学生代表范云潜同学表示:“两个月的社会课堂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关联与区别,我们可以将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产品中,并且学习了在公司中所需要的团队合作设计能力。”

结业仪式上,企业代表对同学们社会课堂期间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并欢迎同学们毕业以后加入企业的大家庭。

赵巍胜院长通过远程连线,对结业的25名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企业提供大力支持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来能成为国家集成电路领域的栋梁之才。

本次社会课堂最终圆满结束,为同学们今后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的相关工作,践行“强芯报国”的使命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图|李河霖/李昭颖

文|梁恩和/李河霖/胡洪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