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
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中斩获佳绩

2021年7月12日-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

此次华北赛区集创赛包括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山西五个省市,参赛团队总数为536支,其中研究生队198支,本科生队338支。通过各杯赛企业评审,最终入围华北赛区决赛现场的团队共计182支,分布于18个企业杯赛,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57所高校约400名师生共同参与。

在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远奇教授的组织指导下,由18名2018级本科生组成的7支队伍参与射频与模拟芯片设计赛道的“艾为杯”,此题要求完成具有高瞬态响应的低功耗无片外电容LDO设计。北航7支队伍顺利完成题目要求,并最终完成了流片工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4支队伍获奖,分别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获一、二等奖的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