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青院师生参观海仪所与老年公寓志愿服务

为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北青院“知青岛,爱青岛,融青岛”党建品牌,鼓励北青院学子融入青岛、扎根青岛、服务青岛。2019年11月26日,北青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了“知青岛,爱青岛,融青岛”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北青院师生一行来到山东省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参观学习。山东省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始建于1966年,是中国海洋仪器研究、开发、生产的中心,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自动化技术、海洋环境污染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海洋资料浮标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生产的海洋仪器适用于军、民两用。改革开放以来,研究所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4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院市级科技进步奖25项,申请专利12项。

海仪所科研处于处长热情的向大家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仪器生产车间,使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国家海洋仪器生产的最高水平,其中,来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同学还和生产人员积极交流,了解到仪器制造第一线的实际情况,丰富了专业知识,开拓了专业视野。

参观完海仪所之后,大家来到了颐佳老年公寓看望在这里医养康复的老人们,同学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牛奶、饼干和水果等礼物,在严严冬日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和祝福。颐佳老年公寓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旁边,有近百个养老床位,是崂山区设施先进、医疗完善的养老机构。公寓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组织老人和同学们坐到一起。

在研究生部刘莎莎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首先向老人简单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大家边与老人聊天边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大家都积极参与,为给老人带来欢乐,倾情献上了自己最拿手的节目,送出自己最真挚的祝福。现场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深受感染,也纷纷上台互动,表达对同学们的衷心感谢。活动在载歌载舞的欢快氛围中圆满结束,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是北青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知青岛,爱青岛,融青岛”党建品牌的重要内容,不但使北青院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青岛在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深厚实力,树立了扎根青岛、融入青岛的远大志向,通过与养老院老人们的温情互动,也进一步加强了北青院师生与青岛的情感联系。北航青岛研究院将一如既往的担负起校地合作平台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青岛、扎根青岛、服务青岛!


文|王榕圣

图|赵慧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