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达州市林业局到北航青岛研究院考察调研

4月1日上午,达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惠一行到北航青岛研究院考察林业有关工作,调研北航青岛研究院在林业病虫害防治、林业保护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北航青岛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姚黎帆、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总工程师金国柱,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参与接待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展厅、松材线虫病防治空天地一体化监管指挥大厅,听取了姚黎帆执行院长关于我院服务崂山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北航青岛研究院依托无人机、卫星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崂山区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实际业务需求,开展的一系列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创新治理与经验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松材线虫病防治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姚黎帆执行院长及我院与会人员全程陪同调研,并就调研组关切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得到调研组的一致认可。

座谈会上,双方结合此次参观、考察的实际情况,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就达州市开展松材线虫病面临的气候、地形、交通等环境制约因素探讨了可行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张晓惠副局长对我院在松材线虫病治理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表示认可和赞赏,同时也希望双方可以多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依托我院在航空航天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针对达州市松材线虫病治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姚黎帆执行院长表示,接下来,我院将立足达州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实际需求,运用卫星、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尽快为达州市松材线虫病治理定制化提供我院特色的空天地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助力达州市林业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

我院将以本次考察调研活动为契机,抓住松材线虫病防治信息化建设这个切入点,继续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深化关键技术研究,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 宋佳芸

图|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 鲍 毅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