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海尔学校孙先亮校长一行与北航青岛研究院合作研讨青少年航空航天科创教育工作

4月12日下午,青岛海尔学校校长孙先亮、执行校长韩潇、创新发展负责人任晓瞳以及团委负责人董春恺老师到访北航青岛研究院,合作研讨航空航天科创教育工作,并就北航青岛研究院与青岛海尔学校航空航天STEAM科技创新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冯文全,副院长高振岳、教育培训事业部部长宋秋丽、综合部管理部部长王超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青岛海尔学校孙先亮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航空航天STEAM教育培训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对研究院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进行全面了解,重点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其科普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在座谈交流会上,冯文全院长首先对青岛海尔学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STEAM科创教育重点工作。北航青岛研究院以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双一流”高校空天信学科为基础,长期致力于将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文化与科技创新现代教育深度融合,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和人才引育基地,结合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教育活动,通过火星探测虚拟现实互动系统、虚拟现实体验设备、长征系列火箭模型、探火演示、模拟飞行体验系统、无人机飞行桌面赛道、飞机控制原理体验等智能化教学场景,实现航空航天特色科普教育。北航青岛研究院聚焦“打造一流教育品牌、培育一流教育基地、开展一流教育项目”三个主要方向开展工作,四年来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提升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孙先亮校长对北航青岛研究院在产业化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教育平台方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先亮校长表示,北航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航空航天创新领军人才。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STEAM理念以其创造性特色赋能地方教育,通过虚拟现实等智能教学场景,构建航空航天领域知识科普应用,激发学生对科技探索及航空航天的兴趣,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最终目标,体现了高校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希望北航青岛研究院继续整合发挥北航本部、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教优势,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推动现代教育的新形势。

北航青岛研究院与青岛海尔学校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依托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馆,积极寻找北航青岛研究院航空航天科技创新教育与青岛海尔学校现代创新人才发展教育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结合航空航天STEAM科技创新教育,全面打造智慧素质教学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


文 | 教育培训事业部 张鑫

图 | 教育培训事业部 宋秋丽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