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院概况

北航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于2016年8月成立,由IEEE Fellow、北航赵巍胜教授担任院长。研究院充分依托北航优势信息技术特色学科群,以国家首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北航自旋电子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为基础,结合地方知名企业的智能可穿戴技术实力,聚焦高端智能传感器研发,在可穿戴传感器、工业传感器和生物医疗传感器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与产业化试点。

北航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以产学研用相结合、多方共赢为理念,坚持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的思路,借助青岛市与崂山区的政策及区位优势,针对国家和本地区在微电子领域的战略发展需求,在前沿学术研究、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高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微纳加工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多方发力,协同发展,为微电子行业发展和地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北航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加强团队建设,汇聚各方英才,目前团队规模超过30人;招收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0余人,博士研究生4人,自2019年开始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院参与了青岛市虚拟现实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承担了青岛市磁传感器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和青岛市智能磁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建成700㎡千级超净间和500㎡微电子测试实验室,并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青岛市集成电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磁传感芯片公共研发平台。

购置Singulus工业级8英寸晶圆镀膜机、光刻机、刻蚀机等大型仪器,正在全力打造8英寸磁传感器芯片微纳加工及测试平台,同时在医工交叉传感器、磁光成像、自旋太赫兹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建院以来,在ACS-Appliedmaterials&Interfaces、Nanoscale、PhysicalReviewApplied、Senso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各类发明专利30余件。

该版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